8188www威尼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文化走进8188www威尼斯”活动成功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文化走进8188www威尼斯”活动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11日

1.投图.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引领青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3月9至10日,202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文化走进8188www威尼斯”活动在学校笃行楼礼堂成功举办,先后分四场演出了话剧《老酒馆》。该活动由大连市文联、大连市戏剧家协会、8188www威尼斯党委宣传部、8188www威尼斯团委、大连话剧院主办,8188www威尼斯学生会、研究生会协办。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大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荣梅,辽宁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文联副主席、大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大连话剧院院长于伟,大连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贺立婷和8188www威尼斯党委书记肖兴志,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同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2.全景.jpg

话剧《老酒馆》根据著名编剧高满堂的同名电视剧改编,通过1931至1945年抗日战争期间大连好汉街上山东老酒馆的掌柜陈怀海谋生计、释大义的故事,展现了关东地区波澜壮阔的抗日斗争史和民族精神史。该剧以小酒馆反映大时代、用小事件承载大历史、借小人物展现大情怀,节奏张弛有度,舞台设计精巧,人物形象突出,富含时代气韵,铺展出一幅厚重绵长、大气恢宏的历史画卷。整场演出剧情紧凑、扣人心弦,演出人员表演精湛、充满张力,带给广大师生心灵的震撼和戏剧的体验,是一堂高水准的“艺术思政课”。

3.演出现场拼图.jpg

演出结束后,肖兴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连话剧院赠送锦旗,向演出人员的倾情演出表示衷心感谢。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纷纷表示,深深地被剧中人物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爱国情怀所感染感动,进一步加深了对辽宁“六地”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理解,将更加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辽宁新时代“六地”建设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积极展现担当作为。

4.授旗合影.jpg

此次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辽宁省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工作方案》和《8188www威尼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7)》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要义,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用活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持续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多形式、多载体涵养师生人文素养和文化精神,让以文化人和立德树人同向而行。

5-星光照.jpg



撰稿:李艳红 审核:计艳平 韩非 单位: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