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8www威尼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导航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时讯 - 8188www威尼斯召开“同心聚合力 奋进新征程”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8188www威尼斯召开“同心聚合力 奋进新征程”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4年03月28日

3月27日,8188www威尼斯召开“同心聚合力 奋进新征程”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全校统一战线工作。党委书记、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兴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兴志指出,2023年是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的一年。全校统一战线聚焦学校发展大局和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凝心聚力,创建“统战之家”综合平台,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广大党外人士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成果显著,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服务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东财担当。

肖兴志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学校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阔步前行、助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重要一年。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巩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强大法宝作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始终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外代表人士重要作用,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在理论阐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上见行动、有作为、作贡献。要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创新思路举措,转变工作方式,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民盟东财委员会主委唐加福、民建东财支部副主委艾德洲、民进东财支部副主委邹鹏、农工党东财支部主委石芳芳、致公党东财支部主委康书隆、九三学社东财委员会主委李宇、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磊、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博阳依次发言,总结汇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和2024年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情况。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亮主持会议,传达2024年全校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党政办公室主任牛志勇传达全校2024年工作要点。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赵韵 审核:赵亮 单位:党委统战部

新 闻